人流手術完我不但沒有不會痛
還在第三四天又經歷像產痛般的子宮收縮,
最後掉出大血塊…
 

這是我第三次懷孕

原本以為都已經兩個月
再一個月就可以渡過危險的初期
而且這次孕吐還這麼嚴重…
(網路上說孕吐嚴重意思寶寶住的比較穩)
最後兩次的產檢,確定寶寶都沒心跳
等了兩個禮拜,我一直都沒有腹痛出血症狀(自然流產)
 
就在2017/09/12安排了人工流產
實際上我的週數已來到九週
只是胎兒停在七週
 
前一天需禁食禁水8小時
Am8:00就到國泰報到
今天麻醉師特別忙
等了40分鐘他才趕快跑來做麻醉解釋
 
幾分鐘後報到完就去換衣服
很快的就被叫去手術室
護士們很迅速的幫我準備好
只聽到她們說已經call醫生了
 
其實蠻緊張的 
護士人都很好一直叫我放輕鬆
 
人工流產需要全身麻醉
但手術時間約莫15~20鐘就結束
 
護士看我很緊張還幫我點滴打了177?
應該是宮縮藥!說頭會暈暈的
 
後來劉醫師來馬上就說要讓我睡覺囉
 
只知道點滴又被注入冰涼的液體吸幾口氧氣後在有印象我就在恢復室了
 
醒來我明顯感覺子宮有經痛的感覺
中度強烈的痛感,還好半個小時後就沒這麼痛
 
護士也來幫我把會陰的紗布取出
然後叫我試著坐起來
我只知道我坐起來眼冒金星
 
嚇我一跳
還好護士說是麻醉效果
 
然後換好衣服我就出院了
只有一點頭暈跟餓太久低血壓的感覺
沒有到想吐
 
一回家 媽媽就很快幫我準備好午餐
有媽真好
 
吃完就去躺了幾個小時
明天開始有三天的小產餐要吃
無法上班,不能拿重物
 
小產比生產重要
要盡量休息7~14天
讓子宮好好休息

 
P's.手術完當晚我就感受到強烈的宮縮,
痛到要吃止痛藥才能睡
 
我會拿暖暖包夾在內褲跟褲子中間
(拿吹風機也很好用)會舒服很多!
 
 
09/13手術完第一天
子宮一直時不時就強烈收縮一下
然後就感覺屁股有股氣要放出來
就會突然大叫(因為痛)
而且尿尿也有障礙
直接吃止痛藥吧不用想太多了
 
09/14手術完第二天
我知道為什麼人家說至少要躺個三四天,
我現在走路就駝背跛腳的,
但其實是子宮內的傷口在痛
你身體會警告你不要站太久
 
 
09/15手術完第三天
今天比較能走了
結果半夜睡覺突然又收縮痛
吃止痛藥沒效
只能一直忍一直忍
不知道幾個小時候我才慢慢睡著…
 
 
09/16手術完第四天
下午三點左右開始跟昨晚一樣痛
痛到差不多六點才慢慢緩下來
止痛藥依舊無效…
 
09/17手術完第五天
昨天又渡過了一個要死不活的一天…
網路上看人家人流完照理說清的比藥流的乾淨
身體裡不會有那麼多血塊要排了,所以不會痛很久,
就算會痛也只是輕微的悶痛
孰不知pm3:00先來個 連續痛到pm6:30
零晨1點再來個痛到兩點半
我真的忍不住大哭
超想掛急診無奈新竹國泰根本沒有急診的婦產科,
我知道去哪裡也不能怎樣
於是繼續忍
最後am02:30去了廁所
滑出了一個 牛奶糖盒般大的血塊
才慢慢沒這麼痛…
 
早上起來又排出兩個小血塊
希望不要再痛了
到底是醫生沒有吸乾淨還是怎樣
整個要把人搞死掉了
 
09/18
早上掛了曾英智的診
我問的問題醫生都沒回答我
但說裡面還有血塊
看要吃藥還是喝生化湯排掉
我說家裡的宮縮藥我都沒吃
於是回家吃了一顆
第一顆還好
吃第二顆肚子超難過
一直想大便大不出
又屁股狂 痙攣(非常痛)
痛的要死什麼血塊也掉不出來
 
09/19
竟然吃藥也排不出來
晚上我叫我老公幫我按摩子宮
就像當初生完一樣的按摩
結果半夜還真的因為收縮
血流到 內褲床單被子都沾到
一早排出了大小大概1公分的血塊兩個
 
09/20
如法炮製昨天晚上
結果隔天什麼也沒有
血也沒在滴了
但是還是需要墊護墊
感覺一直有分泌物
又不像白帶不知道是什麼
只能等下個禮拜看醫生的時候再問
 
後來我就沒有在吃宮縮藥
9/12人工流產
我的月經在10/17號來了
還好後面就恢複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