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文章是我治療的經歷
目前有食用一款私密處保養品改善很多
(純屬自費心得分享,非廣告文)
如果懶得看過程可以直接拉到最後
 
 
或許連醫生都不知道只是拔個智齒而已怎麼會感染黴菌呢
偏偏我就是這麼「幸運」的人
而且我也找到跟我一樣的患者…
在看了「齒毒」這篇文章後
我更相信口腔的重要
 
原來拔智齒 除了要擔心拔牙的風險
甚至還感染陰道炎…
而我過了這麼久才發現
 
嚴重搔癢是從去年拔除智齒開始
我的那顆智齒是垂直阻生
埋的非常下面,要割開才拔的到
且牙洞很久才癒合
 
 
不知從什麼時後
但我非常確定是從去年!
而且是流產前就已經會癢
流產前我唯一做過印象最深的是五月中後拔的我人生最後一顆智齒
 
之後每個月癢!!!
通常是月經來前10天
一次癢十天左右
作息大受影響,晚上睡不好
白天工作又想抓,抓了又痛

107/02/12新竹泌尿科陳志閔

之前特地打電話問醫生有沒有在看外陰部搔癢,
他說有
但一般來說外陰部搔癢應該是婦產科的專長
偏偏看了很多家婦產科根本沒有用
好幾間只是給你止癢乳膏跟塞劑
一不塞又繼續癢
醫生說這跟另一伴也有可能有關係
所以最好兩個都一起治療
 
隔了很久我已經處於半放棄心態
因為後來 身體變成每個月月經來前10天才會開始癢,
我也就沒特別治療
直到107年7月12號月經走後開始
 
三不五時就會癢,睡前特別嚴重 
陰蒂如果癢起來還會有刀割的感覺
 
有一次癢到我洗澡時受不了抓了幾下
洗完還沒感覺,
等到要尿尿的時候
差點尿不出來,痛到受不了!!

7月22號
因為每天都會癢到睡不好
我決定在認真治療一次 
期間也查了很多消滅黴菌的方法
我改變的有:
內褲手洗,
買專用的益生菌,
使用漂白水浸泡浴巾,
用專用洗劑清洗洗衣機,
擦止癢乳膏,
塞陰道塞劑,
口服抗生素

7月23號
今天剛好放假
吃完早餐覺得不能再拖了
還是趕快去處理搔癢的問題
於是臨時想掛婦產科
新竹大醫院很難掛
想看的醫生掛不到
小間診所風險很高
我看的很沒信心
(意思是看不好)
於是查到葉冠東婦產科
評價好像還可以
沒想到離我們家這麼近,
之前怎麼沒查過
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看
可能因為是平日早診 沒有等很久
醫院很舊 但還算乾淨
葉醫師看起來 已有年紀
他說民國88年後就沒有在接生
 
他先問了我一些基本問題後
用超音波照,
沒跟我說他要看什麼
後來看一看說要內診
內診陪同的是一位親切的護士
其實也就是櫃檯幫忙掛號的小姐同一個人
跟醫生很有默契
我一開始就有跟醫生說我看了好幾家都看不好
他看了看覺得似乎不是黴菌感染
只是一般的大腸桿菌
因為用布擋住我看不到
我感覺他撐開了我的陰道問我說這裡會痛嗎,
雖然我不明白他是指哪裡
我說還好,
然後醫生
在我陰道裡塞了塞劑(吧)
用紗布沾優碘塞在裡面叫我三個小時後取出
還順便幫我處理屁股長的一粒很痛的痘痘😥(很感謝醫生跟護士)
 
雖然醫生說看起來不像黴菌
我還是不放心
他是說不該這麼嚴重的癢
叫我3天後再回診
所以正確來說我是從今天開始才又繼續吃抗生素,擦止癢藥膏
 
我訂的益生菌明天才會出貨
希望趕快來呀百管齊下才會好的快…😟
 
醫生的診所資訊↓

 
7月24號
已吃兩天抗生素治療
雖然偶爾還是會癢想抓
可是跟吃藥前比好很多
也沒有半夜癢醒
(因睡前就癢有擦止癢藥膏)
葉醫生開的這條特別臭
味道很難聞
但治療期管他的只要不會癢就好…

7月25號
今天要回診
我心裡擔心的只有會不會藥吃完後又會繼續癢
問了醫生後他覺得我在庸人自擾
沒嚴重到這副德行
比我嚴重的病多的是
我連前庭炎什麼的都跟醫生哈啦了
(外陰前庭炎在宜蘭有個婦產科醫師有專門在研究,症狀跟我類似)
9:00開始看診
我跟醫師同時到
才付完錢就直接叫我進去診間了
醫生都還沒坐下我就在後面站著等他
(哈哈)
今天內診他有跟我double check
我不是骨盆腔發炎, 也沒有膀胱炎
我超討厭內診的
每次都要被鴨嘴撐開
在這裡醫生會塞藥
然後用紗布沾優碘
叫你離開診所後3個小時再取出
我沒有用棉條的習慣
所以那感覺非常怪
 
總之抗生素要吃完這6天
然後我買的益生菌也到貨了
這是:Jarrow Fem Dophilus 常溫版
( 名字如果我沒有複製貼上應該是背不起來)
打開來看原來小小顆的輕到拿包裹還以為裡面裝的是空氣😅
使用方式是睡前空腹食用
起始期:1~7天每天兩顆
維持期:8~14天每天一顆
之後逐漸遞減為保養在吃
 
同一款益生菌有兩種版本
一種是要冰冰箱號稱有50億活菌
但我不相信
你想想看怎麼有可能從出廠到台灣送到你手上都一直存放在冷藏的狀態?
賣家說法是說台灣也不會強制檢驗益生菌數量, 廠商要豪洨也可以
我買的是10億可常溫儲存的版本
還真不便宜
60顆要價1050元台幣~
反正死馬當活馬醫
等我把抗生素都吃完了我就要來吃 這個試試看
 
 
裏面有兩支專門治療陰道炎的益生菌
GR_1
&
RC_14
經證實可以恢復及維持女性陰道菌叢健康,
改善反覆發生型泌尿生殖道感染,
並提升抗生素治療成效。

8月5號
其實停掉抗生素後 每個晚上睡前幾乎都還是會癢,
要靠之前醫生開的止癢藥膏才睡得著
我後來有再去買了一罐維生素c
每天飯後吃一顆

8月8號
昨天晚上睡前又莫名癢不停
已擦藥過一會癢
我大概擦到第三次才有好一點
(什麼!? 止癢膏要失效了嗎)
 
最近看了❝我在森林深呼吸❞
作者介紹到有關念珠菌的感染
跟「齒毒」有關!
這篇文章有點複雜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
總之裡面介紹到「油漱」法
 
我自己也是屬於不想吃藥治療的人
因為已經吃過很多次
一停藥又復發
我決定試試看用油漱口
每天兩次 時間抓在早起刷牙前
以及睡前刷牙前
每次漱口15分鐘
冷壓椰子油以及橄欖油都是不錯的選擇
 
今天是我正式實施的第一天
 
晚上洗好澡有一點癢
於是我在私密處塗椰子油
說也奇怪好像就真的不會癢了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試了一個晚上
隔天起來是都不太有癢的感覺

8月9號
中午午睡時又癢了😧
不過我懶的擦藥於是就忍到晚上
今天共油漱三次
每次油漱完都有一種 
有痰 要一直往喉嚨裡吞

8月12號
我的月經這次晚了五天才來
上個月是早了五天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月東吃西吃保養品的效果,月經來很順
幾乎沒有感覺

8月13號
只要每次月經來
我幾乎就得救了
只有幾天晚上洗好澡會癢

8月21號
油漱持續進行中
每日約一次

8月26號
去逛7*4時買了一罐婦潔液
號稱不會有抗藥性的醫療用品
癢時噴,預防也可噴
有碘的成份,但不會有色素沉澱

9月3號
離月經來只剩下不到十天
照理來說近一年以來的我
只要在月經來前十天前
私密處就會開始癢到不行
但大概從8月26號以後
我就不會這麼癢了
 
不知道是不是每天幾乎都會用油漱口,
一個禮拜吃兩天的益生菌關係
我竟然不靠西藥止癢了!!!
但還是要持續觀察..

9月13號
這一個月來搔癢的情形改善很多
只有兩三天睡前會癢到受不了想抓
竟然連月經來前嚴重的搔癢也消失
我作息沒特別改變,吃的也是
一樣是一個禮拜兩顆陰部專用益生菌
及油漱。
記得那時剛買婦潔液時還會很癢需要一天噴好幾次

9月14號
每天上班吃飯前有喝5cc左右的冷壓初榨亞麻仁油

10月15號
從九月中後已經沒有在油漱,
但有一直持續的是一個禮拜兩顆的益生菌,
到現在搔癢情況改善非常多!
所以我覺得吃對的益生菌最有效
搭配婦潔液噴,有時難免還是會癢。

108年1月5號
這麼久了其實也是沒有全好
只要經前兩個禮拜開始
就會開始睡前搔癢
連益生菌都沒幫助😥
 
只有月經來才真正的解脫
癢半個月好半個月…

108年4月1號
我近一個月來內褲有自己手洗
還泡了漂白水(但也不是每次泡)
好像有改善一些
雖然睡覺偶爾還是會癢

108年7月1號
有次跟婦科醫師抱怨下面癢三年了都治不好,
他開了陰道錠(每天塞的那種),
連續塞一個禮拜真的有大符改善!!

之後因為孕期也是照樣癢

婦科醫生推薦我吃一種益生菌
叫做" U-relax 優芮珂絲 "
但因為藥局原價實在太貴
我自己上蝦皮買
(不放心的還是請你跟藥局買哦!)
 
吃了幾天 發現 真的有改善!
每晚僅需一粒小膠囊
但是要長期吃 當保養這樣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也慢慢大了
很多毛病都會出來

目前是109年5月
我產後的三個月
也是月經來前十天左右開始癢
所以我月經來前十天
每晚就會吃一粒 U-relax 優芮珂絲
但是後來發現 
優芮珂絲根本沒效阿
 
後來爬文又發現

BHK's 紅萃蔓越莓益生菌錠

對私密處也有幫助 於是我也買了兩罐來吃

第一個月搔癢程度有改善

但是第二個月後就沒效了

不管一天吃兩顆還是三顆

會癢就是會癢 於是之後也放棄


目前是110年11月

我在110年8月發現了婦您淨私密處保養膠囊

抱持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吃到現在三個月

有大幅改善,只祈禱之後也能維持下去

(拜託廠商不要紅了以後漲價阿!!!!!!!!)

可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婦您淨私密處膠囊

 

祝大家早日康復,完全不想跟陰道炎長期抗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