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洗澡的時候玩玩具應該是每個小孩的天性吧!

大兒子現在五歲了

每次到了洗澡時間 

去浴室前就是先拿玩具

沒有固定的玩具隨便拿了就去浴室

大宇還小的時候我買過洗澡書

漂浮的鴨子之類的

 

小孩子總是喜歡有新鮮感的東西

兒子可以不先洗頭不洗澡就是要先玩!

好幾次還想拿裡面有裝電池的玩具去碰水

還堅持不會怎樣

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這次從《跩媽咪》幸運獲選了

Plui小章魚洗澡樂》讓小朋友試玩


▼適用年齡為兩歲以上的小朋友

剛打開來時 

有紙盒的味道 

沒有任何刺鼻的怪味

因為它使用了食品及矽膠製造

▼實體長這樣

就像是一顆圓球

沒有尖銳的表面 

小小孩使用起來很安全

而且因為它像顆橘子這麼大

也不怕被吃進嘴裡

可以拆開來洗

比較不怕有藏汙納垢的問題

畢竟拿去碰水 如果不晾乾

容易有發霉的情況

小朋友又很好奇

喜歡拿東西放嘴巴

很容易吃細菌

▼(以下照片如果有小眼睛都是我後製上去的只是想讓洗澡球看起來更可愛,實體沒有喔)

很多玩具都有性別區分

但puli洗澡球是一個不分性別的玩具

不論小男生或小女生都可以玩

▼上面做硬橡膠,

下面做軟橡膠材質

中間可緊密接合

第一個基本玩法就是

先把puli小章魚洗澡球放入水中充滿水

(讓水壓上升)

離開水面後 空氣會流入章魚嘴

於是就開始下雨啦!

那怎樣雨會停呢?

只要把上方的小圓孔堵住

讓空氣無法對流

就不會下雨了!

讓小朋友玩玩具還可以學物理

▼玩法不只一種 

你也可以把水灌滿後用力壓軟橡膠那面

水就會從小圓孔噴出來

(大宇從小就習慣洗澡時水從頭上淋,所以被水噴他感覺不亦樂乎)

設計師的初衷就是設計「無主題」的玩具

我是一個隨興的媽媽

不喜歡把小孩放在一個框架裡

在安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

小孩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但我兒子很妙

一開始他可能還不理解這一點

還會跟我抱怨說 

某某玩具不是這樣玩的!!

我都會跟他說沒有人規定甚麼玩具一定要怎麼玩

或許有小孩怕水,

但是沒有小孩不愛玩玩具的!

他們可以藉由這種擺脫功能性和目的的玩具

在玩耍中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y 的頭像
    Elly

    菜市場囝仔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