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試吃前兩家時,還在孕吐期 怎麼熬過來的都忘了.... 

清淡的食物反而是那時候比較吃得下的東西


試吃的一共有七家

皇孕|御品|紫金堂|竹北佑康月子中心|好婆婆|親加親|卡翠娜


第一家:皇孕

某天在滑Fb突然看到<皇孕>月子餐

外送地區是桃園及新竹
因為之前沒聽說過新竹有這家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
2019四月成立的月子餐公司
 
剛好現在懷孕中
想要為之後的月子餐準備
 
Fb預約回覆很快~
也不會限制幾週以上才能試吃
試吃價格是300元
 
很快的訂了晚餐的試吃
晚餐的配送時間是16:30~19:00
收到餐的時候物流員是開車送的
 
本日菜單↓
值得推薦的是皇孕配送都是採用
陶瓷餐具,不用擔心塑膠容器安全問題
且碗有大有小
湯類,甜品的碗就大許多~
可以喝到比較多湯湯水水
 
之前叫過的膳生月子餐是每個碗都一樣大
來說一下今天試吃的口感
 
<糙米飯>:白飯的部分沒問題,但糙米的地方吃起來像不夠熟的口感,硬硬的
 
<蒜蓉蝦>:有三隻❝大蝦❞,口感Q彈
 
<青菜>:枸杞莧菜(沒用什麼鹽還不錯)
 
<紅棗雞湯>:喝起來很像泰式椰奶雞湯但是沒有椰奶版的,
我喜歡!雞肉有3塊,肉質就不怎麼好了,很乾柴
(大部分外面吃到的都是這種口感)
 
<黃金豬排>:香煎豬肉片,碗底舖一堆蒜苗
 
<芝麻湯圓>:甜湯加了兩顆芝麻湯圓,湯圓蠻新鮮的不會有油耗味,甜度還可以
 
<養肝茶>:清淡清淡的還不錯
心得:
覺得青菜太少了,
只有一碗而且沒有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試吃
蔥薑蒜,蒜苗全都有
但我現在有點害怕辛香料的味道
吃完都會口臭很久
 
如果追求少鹽少調味的可以跟業者商量看看
 
目前知道的價格是每日1500元
每個月會有不同活動
 
Fb搜尋:皇孕月子餐
 

 

第二家:御品
 
還沒吃就有聽說御品的月子餐煮的好吃
但實際還沒吃過,就想一定要試試
 
Line聯絡客服很快就預約完成
不用擔心週數問題
 
試吃當天付了200元的費用就可以囉!
袋子雖不是保溫袋
但容器都是不繡鋼的
吃的時候溫度也都還夠熱
不擔心會吃到冷冷的東西
今天的菜單
 
<紫米飯>
很Q(我超怕吃到爛爛的飯)
我覺得坐月子就是要常常吃紫米飯比較補
<首烏紅棗霜降>
不要看這道看起來烏漆媽黑的
這肉片吃起來是脆的很有彈性
原來肉也能這樣煮
肉吃完我還把湯拿去加開水煮來喝
超愛👍
<貴妃養生雞湯>
喝就知道用心
湯是有把油瀝掉我還蠻訝異的
而且雞肉的肉質Q彈
之前吃過很多月子餐的都很柴
<黃耆蒸鮮魚>
之前試吃也沒有月子餐業者肯給魚肉
這是第一家我吃到肯給客人試吃魚肉的,
而且是鱸魚(幾乎沒有刺只有一點點鱗片沒刮乾淨)
調理的味道也很剛好
<養肝茶>
御品的茶煮的比較偏甜
我不會不喜歡只是喝完嘴巴都會口臭
(應該是自己的問題)
<花椰菜中卷>
花椰菜煮太爛了~其他沒什麼問題
 
一開始收到的時候發現有兩道一樣的菜(肉有兩道)
於是馬上反應給客服
客服當晚就趕快幫我補送沒來的那道菜
也很客氣
結論:御品吃起來就真的很像月子餐
調味清淡,且有用滋補的中藥
缺點大概是試吃沒有甜湯可以喝~~~
 
 
訂購有分A餐1600元/日
及B餐1400元/日,差別在甜點

 

第三家:紫金堂
 
這是在媽媽教室提供的免費試吃
所以份量很小也很少
而且沒有招牌紫米紅豆甜湯😢
媽媽教室試吃的有四樣
 
後來我有在訂了一份300元的試吃
有七品,主要多了甜湯、紅棗茶、肉品
蛋糕從南瓜乳酪換成巧克力乳酪口味
試吃一樣是冷藏配送喔!
 
<麥門冬雞湯>
講解人說是用全月子水煮的
不加一滴水
喝起來完全沒酒味
很清淡 裡頭有桂圓肉跟枸杞
雞肉有切腿的部分吃起來不會太柴
個人覺得非常好喝
 
<花椰菜>
說是用蒸的加熱
但菜吃起來還是相當青翠
有用了巴薩米克醋提味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黃豆燕麥飯>
黃豆先用月子水+老薑片蒸煮 
再加到燕麥飯裡
說是這樣黃豆吃起來才不會漲氣
 
在媽媽教室裡試吃的第一口覺得有點太爛
後來放一下下在吃
水份比較蒸發了
才比較順口
 
但是300元收到的黃豆燕麥飯
蒸好以後整個濕濕爛爛的
吃起來有點可怕😨
但為了不要浪費食物我都有乖乖吃完!
 
<紅燒獅子頭>
說是有機樹薯+有機豆腐+豬絞肉去摔打柔捏成型,
旁邊附高麗菜
我很怕吃一般市面上賣的獅子頭
油膩又有蒜味
但紫金堂的完全不會
它的獅子頭偏容易散開的
可能肉的成份不多
吃起來很清爽
 
<金瓜乳酪蛋糕>
強調使用的是海藻糖
對身體較不會有負擔
也不像外面乳酪蛋糕這麼重口味
是很清爽的口感
 
<黑美人酸酪>
軟嫩的黑巧克力蛋糕
乳酪似乎只有上面白色的部分
但不甜膩 可以吃好幾塊😂
 
<極品紅棗茶>
在媽媽教室的時候就有試喝到
但很小一杯
300元的試吃裡直接附了一包150cc的
要加熱或不加熱都可以!
我覺得超好喝~
而且沒有加糖
喝得出來是自然的紅棗提煉
不會讓嘴巴口臭
像之前喝月子餐附贈的養肝茶
都會讓嘴巴很臭…
 
<紫米紅豆粥>
喝起來算是偏甜的口味
但又甜而不膩
紫米粒粒分明
 
 
結論:
紫金堂只有冷藏配送
一次會把一天份的都送來
容器皆為五號pp塑膠碗
但紫金堂也強調,
他們的塑膠碗甚至是包膜都是有檢驗合格的
耐熱120度
(老師說電鍋100度就會跳起來)
也給我們看一般外面在使用的
不鏽鋼容器會出現什麼問題
譬如 蓋子上的膠條如果沒有清洗乾淨
細菌數比馬桶還髒好幾倍
 
細菌跟塑化劑真是難以決擇…
如果不嫌麻煩
倒出來加熱也是可以
只是要洗一堆碗而已😭

 

第四家:竹北佑康月子中心
 
試吃價格:免費
 
能吃到佑康的餐是因為我有訂房
可以試吃一次菜色
平常應該是沒有對外開放月子餐試吃的
 
阿姨用了超大托盤拿來
除了雞湯有熱以外其他菜色都偏冷
三杯柳松菇玉米筍:調味適中,菇都還脆的
 
醬燒鱸魚:小小四塊,底層還鋪了板條
無刺好吃
 
葡萄:新鮮的,沒有軟掉
 
格蘭菜:很原味
 
小米白飯:粒粒分明
 
雞佛仔湯:整碗都是小粒雞佛, 其實我不太敢吃,但湯頭甜甜的沒有腥味
 
烏骨雞湯:似乎是用冬蟲夏草煮的,很好喝
 
 
心得:除了雞佛仔湯有點嚇到我之外
,是沒什麼好嫌的,有點期待能吃到豬肉可惜這次沒有~
 
到時候生產完在醫院期間的住院餐也是由佑康提供~缺點就是都是用塑膠碗送來的😩

 

第五家:好婆婆
 
本來以為28週以上可以免費試吃
孰不知問的時候已經變200元
我還是訂一份來試試
 
我訂晚餐 送餐時間是16:00~18:30
之間,還蠻早就拿到餐了
可能我住的離好婆婆廚房算近
 
送來的時後是保溫帶
打開 只有水果及紅棗茶用了pp碗
其中菜飯的部分還有在另外裝一個保溫袋
總共有八品
紅保溫瓶裝的是<紅豆花生湯>
喝的時候還很燙,紅豆口感分明
甜度適中~
<紫米飯>
粒粒分明!好吃
<松阪豬>
有附檸檬可以自行調味
肉完全沒腥味 份量也十足
底層還舖了洋蔥
<雞湯>
因為沒有品名
所以稱它十全雞湯
有附雞肉及小雞腿各一塊
喝到的時候湯也都還是熱的😊
<花椰菜>
很青脆 加入大量的紅蘿蔔
少許的美白菇配色 調味也很適中
<鱈魚>
被我誤會的一道菜😂
想說這是什麼 炒香鬆嗎?
翻開才知道下面藏了鱈魚
吃起來像清蒸的 沒什麼調味
上面很像香鬆的那層很好吃
<紅棗水>
喝起來是完全沒加糖的口感
我喜歡這種連枸杞都沒加的紅棗茶
才不會讓嘴巴有點臭臭的
不甜比較耐喝!!
 
結論:
好婆婆試吃的這幾道菜剛好都很合我口味
跟Google評論的有落差@@
(評論講很多菜色方面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試吃 
所以呈現最好的一面
還是要訂過才能下定論
必竟只靠一餐實在不是很準
 

 

第六家:親加親
 
試吃價格:200元
 
2017年的時候訂購過他們的小產試吃餐
那時印象還不錯
只是容器是拋棄式塑膠
 
今年想說在試吃一次月子餐的試吃
沒想到差很多...
 
雖然容器全面改用陶瓷的
但今天送餐來就搞錯時間
我是訂晚餐 
結果中午就送來了
只好先退回
 
晚上送來時菜單還沒變
菜色更差...
今年的菜色
一樣是七品
加了山藥的芝麻糊
這道沒什麼問題
紅豆飯,粒粒分明
量很少的高麗菜
這道雞肉粉粉的吃起來很噁心
這道吃起來就像肉圓裡的紅糟肉味道偏淡的肉絲...
玉竹紅棗雞湯
料很複雜
連愛喝湯的我都覺得沒有很好喝..
還有一杯茶
喝起來是有加糖的中藥味
因菜單不一樣
所以也喝不出來是什麽
 
下面是我2017年的試吃
整體好吃很多!
對這次的試吃很失望
如果我花500元一餐的價格吃到今天這餐的東西
我會氣到退訂
不推薦親加親...

第七家:卡翠娜
 
試吃價格:200元
 
店家是建議預產期前兩個月左右試吃印象會比較深刻
 
訂購三天以上試吃費200元可以抵扣喔!
每日價格為1200元
 
一共有七品
(含甜湯及茶)
正式送餐會用耐熱餐具
南瓜奶香西米露
還沒打開包裝以前我以為這道是蒸蛋
結果打開才發現是南瓜奶香西米露
第一次吃到這種甜湯還蠻特別的
枸杞紅鳳菜
我自己炒的紅鳳菜都會有一股土味,
所以能吃到好吃的紅鳳菜就很開心
香煎雞腿
雖然沒有到一整隻雞腿但也是蠻大隻的
冬瓜肉片
調味剛好不會太鹹
冬瓜我可以理解煮久會爛是正常的
只是連肉片都吃起來爛爛粉粉就比較不ok
十全鱸魚湯
湯頭完全不加鹽巴
喝起來甜甜的
就像媽媽煮給我喝的一樣
鱸魚以試吃的來說給的很大器
不愧被很多媽媽稱讚的卡翠娜
試吃魚肉菜湯甜點都有
而且整體而言都調味的很剛好,算蠻好吃的月子餐

總結:以美味程度價格及餐具來說我會訂卡翠娜或好婆婆


FB:菜市場囝仔

arrow
arrow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