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小兒子愛皺眉加酸梅嘴好好笑)
 

有了第一胎可怕的生產經驗

其實我是不太想生第二胎的
但被老公陷害
第二胎來報到
(前面想生第二個時卻都流掉了)
也因為流過三次
所以不敢抱太大期望!
 
懷孕過程也很難熬
除了前四個月孕吐
一有什麼就疑神疑鬼的
常跑醫院
 
就這樣慢慢熬到280天
 
小二跟大宇生出來的
週數,天數一樣
連體重都差不多
我胖的公斤數也差不多
第一胎14kg,二胎15kg
 
要生的前一兩天還可以笑著拍大肚照
2/11(二)約am4:00
尿尿時有血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所謂的落紅
肚子也沒有特別痛
就是站一下腰就痠了
 
據說24-48hr會開始產程
也有人等到一個禮拜才開始
¶¶¶¶¶¶¶¶¶¶¶¶¶¶¶¶¶¶¶¶¶¶¶¶¶¶¶¶¶
2/12(三)等待day2:
從昨天尿尿有血後就一直沒有停的宮縮
那感覺像輕中度經痛
每次約15-20秒
 
昨天洗澡還發現長痔瘡了
但沒有很痛
 
第一次是生完才長
超痛 好超久的
¶¶¶¶¶¶¶¶¶¶¶¶¶¶¶¶¶¶¶¶¶¶¶¶¶¶¶¶¶
其實一直都有不規則陣痛
認真記錄是2/12 pm8:40開始
每次痛起來真的要唉北叫母
 
臨晨還去了國泰一趟內診兩次,聽胎音量胎動,吸氧氣
因為護理師說我子宮收縮時寶寶心跳會變慢
 
結果只開了半指
 
果不其然被退貨
 
雖然才半指但一收縮
就要40秒
 
根本沒辦法睡...
下面又有在流血
 
心好累
好想打無痛睡覺
可是國泰很不愛幫產婦打
有點怕
¶¶¶¶¶¶¶¶¶¶¶¶¶¶¶¶¶¶¶¶¶¶¶¶¶¶¶¶¶
退貨回家後我當然還是沒辦法睡著
撐到早上
更密集的宮縮來了🌚
而且真的很痛
 
早上8點多公公幫我們把大宇帶去幼稚園
老公跟我就去醫院
一內診就說開兩指了!
 
我馬上要求打無痛分娩
 
[下面是陣痛計數器app]
還蠻準的
終於等到麻醉師來
整個度分如年...
國泰打無痛分娩家屬不能看
於是我媽跟老公就被叫出去了
接下來就要把身體捲成蝦子
第一針刺下去我有點縮
後來就埋管
醫生還說我的皮膚很厚
他說看起來瘦瘦的沒想到這麼厚!
(我沒有很瘦我也70.4kg)
而且之前上網爬文產婦打無痛分娩
有的媽媽等麻藥進身體後
連腳都會麻掉需要人幫忙抬害我有點緊張...
萬興我的麻醉師沒有讓我體會到這種感覺
只有問我屁股有沒有麻麻的
我說腳也是
麻藥生效前一分鐘我又剛好陣痛
忍過去
等麻醉師走後 
我真的感受到天堂!
完全不會痛了...
 
雖然看著機器的指數一直往上飆
我沒有太多感覺
但知道子宮有變硬,漲起來
還好就是不會痛
 
還跟我媽老公聊了一下天
約快11點
我感受到強烈陣痛!
正在想麻醉怎麼沒效了
順便按了幾次加藥後不久
 
陣痛又來
趕快叫老公幫我問護理師
內診才發現開五指了!
(就是子宮頸全開)
於是有兩位護理師來協助我用力...
上次沒打無痛的時候
反而說不能用力...
用力的方式就是陣痛來時
腳開開靠近肚子
吸一口氣 憋十秒 然後下體用力
這時護理師一直用力的挖我的產道
雖然有打無痛 但還是有感覺
超不舒服....
 
用力幾次後就要進產房
我的維生用品(麻醉劑)會被關掉...
正在我很擔心等一下會很痛的時候
護理師說沒這麼快退啦至少還要一個小時
我才稍稍放心...
終於要到最後一關了..
進產房之後護理師迅速
準備生產的東西
順便叫我移動到產床
劉醫師很快就進來
這之間當然也是宮縮不斷
在最後兩次要用力時
護理師很用力的幫我推肚子
痛到瞬間爆哭
而且可能是因為打無痛
明明感覺有用力了
就是出不來
跟上一胎生感覺不太一樣
還好最後小二順利出生...
趴在身上還一直在吃手手
塞拳頭
不管前面多辛苦
健康是我最在乎的
新生兒聽篩雖然右耳沒過...
但媽媽相信你是正常的
生小孩真不容易啊!
願你平安健康長大♥️
 
本次生產費用一共花了
15,458元
[我是自然產,使用一般待產房,生完住健保病床]
 
光無痛分娩的針就佔了11,000元左右
其他項目是新生兒篩檢之類的
¶¶¶¶¶¶¶¶¶¶¶¶¶¶¶¶¶¶¶¶¶¶¶¶¶¶¶¶¶¶¶¶¶¶
 
產後住院月子餐
 
我月中是跟竹北佑康月子中心訂的
生產時會送住院餐
但是容器是用pp碗
非不銹鋼或陶瓷餐具
 
2/13晚餐
2/14早餐
2/14中餐
2/14晚餐
主要都是白飯或紫米在替換,口味都調的還可以
不會過鹹
都是比較台式的餐點
 
每餐會有一杯消渴茶或百合潤膚茶
早餐會喝到杜仲湯
(其實喝起來像有加排骨的茶,不會苦)
一大碗湯
中餐,晚餐會有水果
 
基本上是吃的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